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ES合金09、10 - 大空魔龍、天空魔龍、大地魔龍

話說會入手這組合金玩具主因是鬼獸的勸敗,被他放毒讓我看了這篇文章:
ES合金魔神Z、ES合金大魔神
然後我就有點像中毒似的開始蒐尋超合金玩具,也才入手了這個組合。
不過若要提到跟超合金玩具的淵源,其實就跟很多五年級生的經歷差不多吧!小學時最紅的機器人當然就屬無敵鐵金剛了,但我自己不知從哪看來了另一個日本卡通名叫「波羅五號」,跟無敵鐵金剛不同的是,波羅五號是由好幾架機器組合而成的,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這可是個超酷的設定呢!


關於波羅五號,這位哲生兄有非常詳盡的介紹:
超合金魂之波羅五號-重溫我的童年回憶

小學的某一日正好到一個學弟家玩,沒想到他的房間裏正好擺著一組超合金的波羅五號!在當年這樣一組超合金玩具就是昂貴的代名詞,那樣一組玩具在那個年代要價好幾千可不是一般人玩得起的,也正因為如此在實際玩過超合金玩具後總會在心裏湧起:「總有一天我要擁有他!」的念頭。

當然本文並不是波羅五號的開箱,雖說現在在網拍也可以找到波羅五號的超合金玩具,但很意外地我並沒有考慮先入手波羅五號,或許將來有機會再將他納為我的收藏品吧!
而本次入手的大空魔龍其實我對他的故事並不了解,但他也是在我童年記憶中所看過的機器人之一,我對於機器人加上一隻飛龍的設定十分感興趣,而正巧有打算收集ES合金系列的機器人,所以大空魔龍就成為收藏名單中的一員囉!

日本的超合金玩具實際發行與預計的發行日期似乎總是會差很遠,事實上這組大空魔龍的預計發行時間是2012年的9月,而我入手時已經是2013年的2月初了,整整晚了將近快半年了啊!這中間等待的時光老實說還挺讓人擔心的呢!而產品到貨時又有個小插曲,網購店家通知我到貨時已經是今年農曆除夕的前二日了,當晚我將尾款匯出後,第二天店家通知我會在當天(除夕前一日)將商品寄出,所以除夕我就可以收到。問題在於除夕當天我們全家就出遊啦!所以我連忙電話聯絡店家請他等到過完農曆年再寄出。

無巧不巧,春節假期後半段我正好去台南,而網購的店家也正好在台南,於是我又試著跟店家聯絡確定他們在春節期間有營業,然後我就直奔店家把商品取回啦!不然恐怕還要再等個幾天才能入手呢!

廢話似乎太多了,接下來就來開箱吧!


這次入手的商品有兩組,分別是ES合金玩具編號09和10的商品,還放在塑膠袋中未開封,因為對兩個箱子打了閃燈所以外圍就顯得黑黑的。



這合是ES09,大空魔龍,日文名稱看起來應該是叫鎧王。看到那個初回限定的字樣突然覺得有點爽。



ES 合金 ES-09



另一個盒子是天空魔龍和大地魔龍,其實我查到也有人叫這兩隻雷獸王和萬獸王,應該是不同地區不同翻譯所致吧!




ES合金  ES-10



首先打開ES 09,內容物加上一本說明書,光線不太好......。



ES 09 內容物有三層,這是最上層的機體主要部位。我打算每一層都拍個照這樣將來若要收回來會有個紀錄。



第二層,是各種配件。



第三層,應該是擺設用的基座,不過這部分我通常都不會拆開來用。


組合起來難度不高,參照說明書試一下就完成了。


放在桌上試拍一張,沒想到這麼暗,快變成剪影了。



沒辦法只好開啟閃燈了,閃燈打下去清楚多了。



再來一張直的。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機器人的金屬色澤很不錯,但事實上雖然這叫ES 合金玩具,但我摸起來真正用金屬做的只有下半身,上半身和頭部都是塑膠製品,這點和超合金魂系列的玩具不一樣,但超合金魂都是擬真比例,要找這樣Q版的就是ES合金比較適合了,所幸質感也不算太差,而且色澤不錯。但我還是覺得上半身用塑膠製造玩起來有點怕怕的,尤其是某些部位你要用力插拔時會有點擔心弄壞。

再來是ES 10開拆


換個角度,一樣是三層,這組的厚度可是比ES09厚了許多。



一樣作紀錄,這是第一層,一樣也是主要機體。



第二層,一樣也是配件。



第三層一樣是基座,不過這組有二隻機器人所以有二組。



組合好首先登場的是天空魔龍,一樣只有下半身是金屬製,老實說這腳若不是用金屬的我還真懷疑是否能撐得住他。



再來是大地魔龍,照說明書擺了個左手扛斧頭的帥氣姿勢,不過這角度好像效果不太好。

這邊要特別一提的是這隻機器人有兩把斧頭,斧頭柄有設計凹槽,然後兩隻手內則有個凸出的部位可以讓斧頭的凹槽坎入固定。原本這應該是個貼心的設計,但我實際上擺放斧頭才發現並沒有辦法好好固定,雖然說這應該是製作上難度比較高的地方,但是這樣一來想讓他雙手握住斧頭擺出帥氣的動作難度會高出很多,我覺得這點蠻可惜的。

另一個問題是這組的頭部固定的也不太穩,在我為他擺姿勢時多次一碰到頭部就掉落,所以搞到最後我要先弄好其他部位最後再固定頭部,當然也有可能可以固定得更牢靠只是因為我不太敢用大力去壓才會容易掉落,但我認為比較精良的玩具在這些小地方應該也要做到讓玩家容易安裝就是了。

這三組機器人共通的問題也都是發生在關節或組合處,有些部分鬆有些緊,導致擺姿勢時會需要花時間調整跟組合,這點算是蠻可惜的,否則我想我會更加滿意,但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就是了。


最後來張大合照。



換個位子,沒想到天空魔龍的鐮刀跑出畫面外了。@@



那把鐮刀真的很長,只好換個位子再來一張了,不過這個角度大地魔龍扛斧頭的帥樣就感受不到了。

這二組玩具還有個特點就是三隻機器人可以合體,好像叫鎧獸王?不過今天沒時間去試這麼多,先讓他們各自獨立在我房間待上一陣子再說吧!等下次有機會再補上合體照。

-------------------------------------  分隔線 ------------------------------------------------------------------

 2013年3月31日補充:
合體部分文章已補上,介紹請參考:
 ES合金09、10 - 三機合體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讚!!!

Unknown 提到...

請問它沒有頭部的發光組件嗎?我看“ 另一個盒子是天空魔龍和大地魔龍”那一盒有合體後的鎧獸王眼部好像有發光組件!謝謝

狼哥 提到...

您好!ES10這組有發光組件沒錯,請看我的照片在ES10第二層的組件中,中央有一個用塑膠袋包住的組件,那是另一個大空魔龍的頭部,這個頭部是可以安裝電池的,從說明書的介紹來看換上的個組件再裝上電池眼睛就會發亮了,不過購入時沒有附電池我現在沒辦法測試就是了,但說明書確實有介紹。

mrsmallbee 提到...

香港譯名
母艦:大空魔龍、天空魔龍、大地魔龍
機械人:凱獸王、雷獸王、萬獸王
合體:超霸凱獸王